节约能源资源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11-10 浏览次数:1120

 一、树立节约意识,形成节约风尚。节能工作,功在当今,利在后世,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地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增强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增强能源资源忧患意识,崇尚节约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形成节约能源新风尚。

  二、践行低碳理念,倡导绿色生活。践行低碳发展理念,倡议大家采取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空调室内温度控制设置标准,夏季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减少使用一次性消耗品,自觉使用节能环保文具、再生纸等办公用品;家庭购物自带布袋子,自觉选购节能低碳家电、节水器具和高效照明产品,以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支持节能环保。

 三、养成节能习惯,倡导垃圾分类。养成随手关灯,关紧水龙头,关闭电脑和电器,纸张双面打印等习惯;养成绿色消费习惯,拒绝购买过度包装的商品。做到垃圾分类处理,便于资源回收利用;切实做到从简节约、体现效能;合理健康饮食,提倡“光盘”行为;做到爱水、惜水、节水,加强供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