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举办首届“凤凰杯”剪纸、艺术插花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3129

  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12月29日上午,由灵璧县总工会主办、灵璧县师范学校李文大师工作室承办,灵璧县教体局、灵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灵璧县融媒体中心协办的灵璧县首届“凤凰杯”剪纸、艺术插花技能大赛在灵璧县师范学校举办。灵璧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高文出席活动并宣布大赛开赛;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田庆永出席大赛并讲话。

  此次大赛共有40名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参加,比赛分成剪纸和艺术插花两个独立赛项。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竞展风采,作品构思巧妙。经过参赛者的精心创作和评委的综合评比,最终卢婷蕊的《百福图》荣获剪纸一等奖;田秋炜的窗口对组插花荣获艺术插花一等奖。

  田庆永强调:本次灵璧县首届“凤凰杯”剪纸、艺术插花技能大赛不仅展现了剪纸、艺术插花技艺、文化等特点、也助推民间艺术传承发扬和复兴,推动了地方文化大繁荣,更好地突出灵璧地方特色文化优势。希望通过常态化开展此类技能竞赛,提高全县剪纸、艺术插花等民间艺术人才技能,培养造就一大批叫得响的民间艺术技能人才和工匠,为文化强国、技能强市贡献灵璧力量。为提升灵璧知名度和美誉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