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绮芳: 勤恳敬业 让宿州站“9号雷锋服务站”成为闪亮品牌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4402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宿州市劳动模范”陆绮芳,作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宿州火车站的一名客运值班员,工作近40年来,勤恳敬业,始终用行动践行着“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的服务理念,为旅客的有序安全出行,做出无私贡献。

     记者看到陆绮芳时,他正在雷锋服务站引导旅客出行,面对前来咨询的旅客,陆绮芳总是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地解答着,帮助设计最佳出行线路,候车厅内人多时,他又跑到检票口前引导客流,当旅客有困难时,他会热情地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他每天注意搜集不同旅客的需求,认真学习先进车站的经验,借鉴好的做法,逐步形成了具有宿州火车站特色的“便民利民亲民”的服务内容和 “ 劳模手牵手、温馨路路通”服务法,为特殊旅客提供预约服务、重点服务、特殊繁忙季节服务。疫情发生以来,陆绮芳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每日坚守工作岗位,在站台进行安全宣传,维护着广大旅客的出行平安,受到了车站同事和广大旅客的一致认可。

    作为“五一劳动奖章”“宿州市劳动模范”的获得者,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陆绮芳服务台,共帮助重点旅客十万余人次,捡拾旅客丢失现金18笔10万余元并全部返还失主。协助解救落入传销窝点青年近380余人次,帮助找回失散老人、少年儿童、逃学外出学生120余人,旅客遗失物品900多件,价值百万余元,送突发疾病旅客就医500多人次,收到锦旗百余面,表扬信200余封,他领衔的宿州站“9”号雷锋服务站已打造成为上海铁路局闪亮的优质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