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欠欠:八路公交线上的“文明标杆”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5703

张欠欠是宿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8路线驾驶员。从业十多年来,她始终把“满怀真心做好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用真情打动乘客、用细心关怀乘客、用主动亲近乘客、用爱心温暖乘客,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在平凡的公交驾驶员岗位上,用青春热情温暖着十米车厢。

作为线路骨干和模范人物,张欠欠在工作中投入的热情和精力总是比别人多出许多。自2009年踏入公交驾驶员岗位以来,她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争先创优,多年来无事故、无违章违纪、无投诉批评,安全行车35万多公里,她用细致入微的微笑服务,收获了乘客数不胜数的来信来电表扬,获得了公司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

在每天的行车中,张欠欠总会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这些温馨的提示。见到年幼的学生过马路,她会礼貌让行斑马线;见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她会立即起身搀扶老人入座……她这些细心和热情的细节,让很多宿城市民记住了这位8路公交线的漂亮女司机。

多年的工作中,张欠欠用真心实意对待每一位乘客,她早已把做一个雷锋式的好人当成职业习惯,特别热心公益事业。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侵袭中国,为阻断疫情大肆传播,公交线路被迫暂停营运。停运期间,作为党员志愿先锋队的一员,张欠欠不计安危,主动请缨,积极承担起驾驶医务专线为前线医生保驾护航的重任,用实际行动为城市抗“疫”做好后盾,抛洒公交人满腔的服务热情。

工作中有温情,关键时刻有勇气,张欠欠用一颗真诚的心感染着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为公交事业奉献着光和热,用荣誉的光环照亮了公交优秀的面容。先后被评为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服务标兵、先进个人、“宿州好人”、安徽省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微笑大使”、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正如她同事所说的,多年来,张欠欠已经成为了八路公交线上的文明标杆,在她的带动下,八路公交线路不断涌现更多爱岗敬业的典范。在这个五一期间,张欠欠依然在用自己的温情和微笑,服务在劳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向所有劳动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