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各地各部门开展庆“三八”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14 浏览次数:1901

  关爱如春风,煦煦暖人心。在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埇桥区各地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女职工送去节日的关爱和祝福。

  为帮助女职工舒缓精神压力,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东关街道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苏清娟老师在大泽社区活动室开展庆“三八”心理健康体验活动,助力女职工开启幸福生活。铁路社区开展了一次关爱女性健康,普及健康知识活动,就当前妇科病发病率比较频繁的特殊情况建议女性朋友应注意预防和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

  埇桥区农机局倡导“绿色、健康、快乐”理念,邀请2名瑜伽教练为女职工量身定制瑜伽瘦身健康生活方式,在家门口领略大自然的风光,感受春天的气息,让女同胞们放松平日紧张忙碌的工作节奏,以健康快乐的心态,进一步关注健康、畅谈美丽、体会快乐。埇桥区商务局、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分别举办庆“三•八”职工趣味活动,使职工度过了一个轻松愉悦的节日,在繁重的工作之余身心得到放松,同时也展现了职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东关街道观李社区、铁路社区分别开展“注重家教家风•培育家国情怀”文言古训诵读会、“智慧女性、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号召广大女性从自身做起,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通过多读书提升女性魅力,展现巾帼风采,通过读好书建设“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的家国情怀。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妇女群众维权意识,埇桥城管分局工会、东关街道铁路社区、支河乡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宣传活动。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反家暴、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提高维权意识,不断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并积极主动接受广大群众咨询。营造了尊重和保护妇女的良好风尚,促进了劳动关系的和谐和社会稳定。(根据埇桥区总工会供稿编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