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送岗位 就业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4-02-26 浏览次数:715

  展台搭起来,展板立起来,人气聚起来。2月21日下午,“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2024年春风行动市高新区专场招聘会在宿城万达广场举行。市高新区30余家企业参加,计划招聘1500余人,招聘对象主要为青年群体、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等急需就业群体。

  尽管天气严寒,但是企业和求职者热情高涨,原本15点开始的活动,14点刚过,招聘展位就被占得满满当当,求职者更是来了一波又一波。招聘现场,人头攒动,热闹不已。求职者们纷纷驻足企业展台,浏览用工信息,咨询岗位条件,了解薪酬待遇等,劳动力市场呈现出供需两旺的情形。

  尹传医是名“85”后。年龄虽不大,却有着10来年的管理和销售经验。他辗转在各个招聘展台,不时与企业人员交流,感觉不错就递交个人简历,还加了企业微信群。“年龄大了,不想东奔西走,多陪陪家人挺好的。”尹传医说,“宿州这边的企业对销售岗位需求大,过几天我就去企业实地看看,有信心在老家找到满意的工作!”

  招聘现场,有人求职“广泛撒网”,有人在“重点捕捞”。26岁的砀山小伙儿孙大闯,年前刚从外地辞职,立志回老家就业。前几天,他从网上知道了招聘信息,提前做足了功课,“我是模具设计专业出身,完全符合一家企业的用工需求。”吃过午饭,他早早来到现场,终于等来了这家企业。我说自身优势,你谈岗位技能……孙大闯和企业招聘人员聊得火热,几个来回过后,双方一拍即合,达成了就业意向。“在外工作,生活压力不小。如今老家有好的发展前景,只要肯吃苦、有技术,在这就业发展的感觉也不错!”孙大闯信心满满地说。

  不仅现场火爆,线上也是人气旺。企业展台另一侧,直播“带岗”忙个不停。“这家企业想招市场部经理,要求有一定的工作经验,薪资待遇是13000元到17000元……”直播间内,主播面对镜头,认真推介着工作岗位,引来众多求职网友热情围观。

  求职者求职心切,招聘企业也拿出“干货”。“我们带来了多个优质岗位,起薪4000元,最高超万元,还有年终奖……”安徽英特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出的条件,吸引不少求职者前来咨询,当天下午就有30余人登记应聘。“我们打算借助本次活动,招到适合的人才,推动企业大发展。”该企业招聘人员对这次活动很满意。

  “试用期最长不能超过六个月……”招聘活动中,市总工会所属职工服务中心也设立展位,为求职人员提供“一对一”的法律援助,帮助他们早日走上工作岗位。“我们将用足政策、用活平台,继续开展系列专场招聘活动,努力把返乡‘流量’变‘留量’,为实现保用工、稳就业、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蔡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