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1216

  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结合新形势、新任务需要。11月18日至20日,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培训班。市总工会调研员田庆永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县区总工会,宿马园区、市经开区(鞋城)、市高新区工会,市直相关单位,以及全市有关企业的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等共89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贴经济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提高我市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干部的理论水平和能力素养。提升参训人员对工会组织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的思想认识,积极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履行安全监督职责,进一步提升全市劳动保护工作能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和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创新发展。

  培训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雷鸣、市疫控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支艳红、徐州工会干部高级讲师徐艳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电诈中心宣传员陈浩等受邀分别作题为《守护劳动者生命安全捍卫最基本法律权利》、《发挥工会监督作用,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预防诈骗知识》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