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总工会健全工作机制密切联系职工群众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1551

  一是完善调研工作制度。制定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制度,要求工会干部带着任务开展调研。市总工会领导每人联系不少于5个基层工会、5个企业、5个劳模、5个困难职工;其它市总工会干部每人联系不少于3个基层工会、3个企业、3个劳模、3个困难职工。

  二是深入基层掌握实情。开展工会干部下基层蹲点活动,把蹲点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入了解劳模、困难职工生产生活,了解基层工会和企业生产情况,蹲点期间共走访单位70个,访谈基层干部、职工362人,指导新建基层工会401个。

 三是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认真梳理蹲点走访期间发现的问题及基层群众意见建议,形成阶段性调研成果,帮助基层工会和职工解决普遍性困难和问题。蹲点期间发现问题35个,收集工会工作意见建议13条,筹集服务基层和服务职工资金70.55万元,惠及职工35.7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