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1788

  10月13日,全市工会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在市总二楼会议室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纯宇出席并讲话,市总机关部室负责人、县(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和宣教部长、市管园区工会负责同志和合作媒体参加座谈。

  座谈会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书面传达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对各级工会信息发布情况、合作媒体发稿情况和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推进情况进行通报,部署了2022年度工会报刊征订工作,各县(区)总工会和市管园区工会的同志就本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合作媒体的负责同志交流了本年度发稿情况。

  高纯宇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工会宣传思想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之基的根本要求,是工会增强工会组织“三性”的本质要求,是发挥工会基本职能作用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工会工作凝聚力和影响力的必然要求,是提升职工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的必然要求。

  高纯宇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思想工作意识,提高工作站位,着眼工会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职工关注点进行工作谋划,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及时回应职工群众的关切,要精心设计工作载体,抓好典型宣传和经验推广,广泛开展新闻宣传,多措并举做好工会宣传思想工作。

  高纯宇强调,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多做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工作,不断增强工会的声音,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满意度,不断增强工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