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首家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工作站成立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1276

  今年以来,宿州市总工会积极探索推进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区域分片负责机制,在市总工会的指导下,萧县总工会在扇形对接徐州的前沿阵地——萧县官桥镇投入资金2万元建设1个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工作站。

  9月14日,市总工会组织各县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现场观摩。据了解,该工作站配备了1名站长及4名成员,分别负责工会组建、困难职工帮扶、职工维权、劳动与经济、经费审查等工作。充分发挥“聚作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的作用,服务指导官桥镇、白土镇、永堌镇、庄里镇、经济开发区等5个区域。

  今年9月份,宿州市总工会出台了《宿州市总工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管理办法(暂行)》,制定了站点及人员管理等相关工作制度,明确了站点职责范围,包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帮助辖区内各类企事业单位依法建立工会组织、指导基层工会建立职代会制度、对派驻单位所属基层工会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慰问等工作,努力将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工作站打造成为工会工作的宣传点、帮扶点、联系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