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劳模去创新,劳模工匠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155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劳模主力军作用,彰显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市劳模宣讲团分别于5月26日、6月10日赴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宿州学院开展“跟着劳模去创新”,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为青年大学生带来了一场特殊的“思政课”。

  报告会上,来自不同岗位的马盼盼、廖志斌、张锋等6位劳模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迹、生动的例子,从不同角度讲授了他们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的精神境界,展示了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工作风采,体现了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告诫了同学们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精益求精、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练就过硬本领,谱写厚重人生。

  以“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为契机,讲述劳模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激励大学生拼搏奋斗,争做新时代的劳动者、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