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总工会领导走访看望基层劳模

发布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5199

       2019年11月16日上午,市、区总工会领导及市劳模协会成员一行到埇桥区三八街道九里村走访看望省劳模周志银。

  周志银带领大家参观了村委会、展览馆、阅览室、青少年活动室。近年来村部成立了爱心服务队为孤寡老人清扫卫生、理发、送去温暖和爱心。为缺少父爱母爱的留守及离异家庭的孩子们送生日蛋糕。就像周志银说的一句话,儿童幼年缺少父爱和母爱但不能缺少村委的关爱!同时九里村大力提倡孝文化,对孝敬父母的村民典范榜上有名,对个别不孝敬老人的给予谈话指正。对于村里的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之风进行遏制。村部定期举办培训班,针对城市需要的岗位进行相关的技能培训,如家政、小吃等一些服务行业的技能培训,因此很多家庭的收入不断提高,生活质量也有很大提高。九里村有一怪,萝卜当作水果卖,常听说萧县的葡萄砀山的梨不如九里的萝卜皮,九里的萝卜远近闻名,口感脆、水分足,远销各大城市超市供不应求,村民的收入稳步提升。九里村在周志银的带领下,村容村貌整洁干净,邻里乡亲和谐和睦,敬老爱老榜上有名,扶贫脱贫成果显著。九里村目前呈现給大家的风貌是村民们自豪城市人羡慕的美好乡村!